【正泰】我的室友说了很多次算了,一次没有(2)


 4

  一群人欢天喜地的午餐,两个人都闹了一圈,唯独彼此一句话没说。

  星期六实在是懒散的日子。一群人吃过午饭又回到自己的屋子,田柾国进屋的时候,金泰亨已经把床帘拉得严实,蹲在床边喝水。

  “面包是你拿进来的吗,柾国啊。”

  “嗯。”不止是他拿的,还是他烤的,上面还有他抹的果酱。

  田柾国站着,金泰亨蹲着,仰着脸,昏暗光线里也能看清嘴唇上的水光,漂亮的眼睛直白又专注地看着他。金泰亨的脸其实很锋利,不作表情时并不温和,但金泰亨擅长让狭长的单眼皮的眼睛显得像一块蜜糖。

  “喔喔喔,好香,下午再来吃吧。”

  “冷了的面包不好吃,扔了吧。”

  “……?”

  金泰亨抬头看了田柾国一会儿,察觉情况实在不对。

  “柾国啊……”他站起身想和田柾国面对面说话,刚才踢掉的拖鞋好巧不巧就咯上脚后跟,下一秒金泰亨的惊呼和水杯就一起埋进了被子。

  “……”田柾国叹了口气。

  金泰亨脱线的时刻不在少数,或者说他不懒得时时刻刻保持稳重。田柾国刚搬进来,金泰亨对同时开两部电脑的游戏操作很感兴趣,晃荡着没擦干的脑袋就往田柾国手上甩水珠,再不停道歉不停拿纸巾擦干净。之后为了腾出两个人的活动空间改了桌椅的位置,最开始的一周金泰亨几乎就没走对过。他膝盖磕出青紫的时候田柾国就在旁边,扶着他的腿想伸手揉却被金泰亨的一句“没事我自己来吧”挡开了。

  金泰亨起了身,面朝湿透的棉被一脸冰天雪地。田柾国几乎被他脸上天崩地裂的表情逗笑,弯腰准备抱起被子——“没事,我自己来吧!”金泰亨立刻反应过来,抱上被子转身就走,脚下差点被拖地的被角绊倒。

  哦,又来了。你自己来,你自己来,金泰亨总是能自己来。

  还是金泰亨只是不想要弟弟的帮忙。

  “那你自己来吧,反正我也帮不上什么忙。”

  

  

  5

  田柾国一个午觉睡到晚饭。下楼到餐厅,碗筷都摆好了。

  “国儿也这么贪睡啊。”金硕珍笑眯眯地把拌饭端上桌。

  “啊……”田柾国理着头发慢腾腾转了个圈,大家都在,就没看见金泰亨。

  六个人合拢过来,围在一起一言不发地盛饭。最后轮到田柾国,金南俊开口打破沉默:“国儿啊,你和泰亨怎么了吗?”

  怎么了?好像也没怎么。田柾国答不出来,他只觉得心里堵得慌。

  “没怎么。哥人呢?”

  “他说想出去散心,可能去什么艺术馆了吧。”

  “出去的时候心情不好呢,国儿啊,你是不是气他啦?”

  “为什么是我啊……”

  众人不知道该作何回答。下午金泰亨把被子抱到活动室,在窗台前站了很久,直到南俊碰巧出来帮他把被子摊好。下楼遇到朴智旻和闵玧其,他也一言不发。出门的时候说了句去散散心,脸上写满“我很不开心不要理我让我一个人静静”。金泰亨是个有点敏感的人,但他不介意分享内心,除非他的情绪里有不可告人的一部分,比如愤怒。

  金泰亨会生气,不经常,而且转瞬即逝。除开团里工作上的事,大家默认他最多的小情绪来源是田柾国。上次是采访时田柾国把金泰亨搭在自己肩膀的手往上推,金泰亨就面无表情吃完整顿夜宵。上上次是金泰亨录个人综艺田柾国打电话问他几点回家,他一结束匆匆赶回家看到田柾国还在打游戏。上上上次是……

  况且午饭的时候两个人的不对劲几近实体化,几位哥哥断言又是田柾国做了什么。

  “哎呀,不管怎么了,等会他回来你们好好解决一下。”

  

  

  6

  金泰亨去了美术馆,在白色长椅上坐了一下午。

  他不知道田柾国为什么要那么说——田柾国明明知道自己不是那个意思。

  田柾国搬来的时候直接把金泰亨的枕头往里推,把自己的摆在旁边,冲进门发现洗了个澡就多出一个室友的金泰亨笑着喊“surprise”。金泰亨当然很高兴他搬进来,那个closet实在是太小了,他也对晚上身边有个热源甘之如饴。

  做室友之后的生活其实没什么变化,大多数日子大家还是还是在集体活动,除了他开始习惯看到大部分东西都是双人份。两双拖鞋,两个牙杯,两个笔记本,两个充电宝,他们共享一个私密空间,好像也分享对方心房深处的一隅。他们不会特别地谈心,又在无数未曾察觉的时刻交换不为他人所知的想法,这种体验不知不觉,拉锯过几百个暮霭到清晨,等两人发觉彼此已经牢牢占据每日心绪的一角,乃至一举一动都鬼使神差牵动另一个人的注意。

  所以,他允许田柾国偶尔的“泰亨啊”,还有他放在自己后颈的手。而介入田柾国从少年到青年全部阶段的金泰亨,也被承诺在田柾国的领地范围小憩一下。看到一朵玫瑰也要看到他的刺,可金泰亨不是那么情愿——在田柾国在他面前展露不耐烦、嘲笑和无理取闹后,他还是想遮挡一下自己的刺,他怕刺伤田柾国,也怕刺伤自己。

  但是,他肩膀早就比自己宽了,他是最不像忙内的忙内,他是不是早就看透这层无谓的掩饰。他不被自己的尖锐刺伤,却被自己自作主张的保护闷到难以呼吸。

  田柾国成了金泰亨白纸一样的心上的阴影,让金泰亨手足无措。

  

  

  7

  金泰亨一进房间门,只看到黑头发黑卫衣黑裤子的田柾国塌背坐在床沿,撑脸盯住自己。 进家门的时候号锡哥就催自己赶紧上楼——所以,这个可怜兮兮的,嗯,小同学到底等了自己多久?

  “柾国啊……还没睡吗?”

  他想也没想扔下包,到田柾国面前盘腿坐下。现在两人一样高了。

  然后是一阵子相顾无言。

  “哥……”

  金泰亨知道田柾国想说什么了。每次自己不安或者恼火,他会心甘情愿叫自己“哥”,仿佛是交出主动权的契约,等着自己这个哥哥对他的决断。

  “哥……对不起。我不应该——”

  金泰亨会为田柾国露出兔子一样湿漉漉的神情心软,无一例外。之前很多次,在田柾国还没自我检讨完,金泰亨就满怀歉意原谅了他。

  “——不应该对哥说那样的话。这次让我说完,哥。我伤了哥的心,对不起。我不是想埋怨哥,呃,好吧,是有一点。我真的很喜欢哥,我不想伤你的心。”

  “我知道哥是在为我考虑,但我也是哥的朋友,如果哥有什么困难也和我说,我们才像……好朋友,不是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而且哥,为什么不告诉我你为什么不开心呢。我也想听哥说难过的事,苦恼的事,你解决不了的事。我的年纪比哥小,但我有的时候,也可以帮你分担一点事情啊。”

  田柾国没给金泰亨插话的机会。他见识过很多次金泰亨的推拉功力,两个人之间大大小小的问题好像都消弭于无形,其实只越叠越高,等着超重的那天砸出一道深深的沟壑。田柾国不想看到那天。

  “所以,哥,”田柾国凑近看到金泰亨眼里的脉脉暗涌,“可不可以对我,更坦诚一点。”

  金泰亨以为主动权在自己手上,但好像没有。田柾国的索求恳切,又有莫名的掌控力,他黑白分明的眼瞳分明显露依赖和期冀,可自己却连细细咀嚼一句的力气都没有。田柾国可能说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,也可能没有,他只能任由空白一片的脑海全盘接收——

  “好。”再全盘接受。

  他应该更慎重一点。但好像也不算后悔。

  “我……”

  “你想说什么?”田柾国下定决心改正金泰亨欲言又止的恶习。

  “我……”

  “不许说算了。”

  金泰亨全然地投入对田柾国亮晶晶的眼眸的注视:“我想说,我会告诉你的,我也想告诉你的。但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控制自己的语气,它们可能会影响你的心情。我不总是,”他深吸一口气,“不总是那么值得期待。”

  “我不期待。”我只想了解,如果你愿意呈现,我对不曾预料的一面也照单全收。

  “你啊……”

  金泰亨没来得及笑完,弯弯的眼角就被笼进倾身而来的影子。田柾国把手搭在金泰亨的后颈上,像他经常做的那样。两个人的额头靠近、触碰、紧贴,他们看不见对方的表情,却从相接的目光中收获一片星光。

  “谢谢你,哥。”

  “你也是。”

  金泰亨才发现,田柾国好像比自己高一点了。柾国啊,是个好孩子。

  .

  快睡觉的时候,金泰亨想起被自己打湿的被子还没干。

  解决办法就是他直接钻进田柾国的被子,侧躺撑起脑袋冲田柾国一挑眉:“今晚就借哥睡一晚上。”

  “不行,你睡这个我睡哪里……”田柾国眼睛瞪得圆溜溜的,上手扒被子的动作比声音有力得多。

  金泰亨紧紧攥住胸前的棉被:“你被子这么大!共享一晚上而已嘛!”

  “嘘。”还是不要打破夜晚的宁静了,田柾国放弃挣扎。

  反正自己的被子确实挺大的,而且这两天降温,一个被窝会更暖和吧。

  .

  今天好像发生了很多事,田柾国洗漱的几分钟里,金泰亨已经睡得晕晕乎乎。他听见开关的咔嗒声,带着海洋香气的一团温暖在身边躺下,手臂就贴着自己的胳膊,床好像也陷得更柔软,便于他翻个身。

  “晚安,柾国。”

  金泰亨的意识完全浮散前,隐约捕捉到耳边传来轻轻的振动:

  “晚安,泰亨。”

  

  8

  之后金泰亨喝了一周各式各样的咖啡。

  再后来两人养成了定期轮流晒被子的习惯。

  

  

5559字,第一次写完的故事,虽然很短但算一个里程碑(手动抱拳)

提前祝两位小帅哥圣诞快乐吧

评论(3)
热度(101)

© 酸汤 | Powered by LOFTER